在我家旁邊就有"三軍總醫院-內湖分院"
但我把生平第一次的手術交給了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
之前原址是國泰醫院
國泰醫院搬去汐止後
中國醫藥大學接手大整修
今年9/8號才開幕
設備全部都是新的
剛開始要打知名度
所以護士親切、醫生專業
這是我選擇它的原因

不選三總是因為三總是"教學醫院"
像我這種腹腔手術
肯定是兩光的"住院醫生"執刀
但在中國醫藥大學
掛誰的門診就是誰執刀
可以省去"醫師指名費"(這個爆貴)
這是第二個原因

手術最讓我擔心的是"半身麻醉"
要從"脊椎"注射麻藥
那根針雖然只有頭髮這麼細
但插進脊椎裡的瞬間
幹!真他媽超級無敵宇宙霹靂痛
(請原諒我用這麼激進的字眼)

忍一下   想說麻藥開始就輕鬆了
但事與願違!
不知道是麻醉醫技術差還是我太壯
第一針竟然沒用 = =a
醫生說:「準備再打第二針」
#@$#!麻醉醫!你是故意的吧…

由於身體已經記住那個爆痛的感覺
開始會不自主的閃避!
院方派出三名男護士按住我
才讓第二針順利注射
但是…古語有云:禍不單行

麻醉醫:奇怪!怎麼沒有效?
我心中OS:不會吧= =a  你個天殺的麻醉醫
麻醉醫:通知執刀醫,改用"全身麻醉"
我心中再度OS:靠!那一開就用全身麻醉不就得了
害我白挨了爆痛的二針

全身麻醉就酷了
醫生點滴注射跟氣體麻醉一起來
麻醉醫說:當我數到7時你就沒知覺了
好!看你的麻藥有多厲害!
我死命撐大眼睛看著醫生
1…2…3……………
太殺了= =a
我還沒聽到4就失去知覺了
當我醒來時
人已經回到病房中了
12點進入手術室
出來時下午3點半
中間記憶完全空白
連夢都沒做!

雖然手術在麻醉階段出了一點小問題
但整體來說手術很順利的完成了
現在就是靜心修養!
不能搬重物!不能跑跳!
連打噴嚏,咳嗽也不行
因為會用到以腹部的肌肉
一個小噴嚏就會讓我痛到在床上滾

最後!手術順利完成
要感謝中國醫藥大學專業的醫生和親切的護士
特地來看我的同事
傳簡訊來慰問的同學
還有辛苦照顧我的家人!
超級感謝你們!!!!
有機會再請你們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