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處在資訊倍速成長的資訊業

這句話格外顯得重要

沒有每天update新的知識

那肯定會被資訊的洪流衝走

原本以為我已經做好進入這行的準備

但遇到客戶的DBA工程師後

我發現我的心態其實還沒準備好

他已經52歲了

每天除了研究新的DB技術之外

另外還會學習工作以外用不到的軟體

我好奇的說:

熟DB很強了吧

就算要換工作   DBA工程師要找工作也很簡單

為什麼還要學用不到的軟體

是興趣嗎

他回:

一套系統只要認真學

誰都可以變成TOP工程師

那要如何突顯出你的競爭力

靠的就是額外的知識了

可能在你現在看起來像"垃圾"的知識

當那天用的到時   它也會變"黃金"

所以不要排斥垃圾資訊

多吸收對你絕對是有好處的

……看來我的心態的確需要UPDATE一下

都52歲的DBA超強工師了

每天都還是要不斷的學習

更何況我這個毛頭小子

還傻傻的以為只要學會工作上需要的程式就好了

但話說回來…

"備份系統建置"要學的程式太多了吧= =a

我要更認真一點才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