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教召終於結束了

由於是第一次被徵召

出發前做足了準備功課

朋友都說

很輕鬆啦不是躺平就是趴著

然後就是吃飽飽睡飽飽領錢閃人

完全就是渡假的感覺

所以我就抱著輕鬆的心情

準備接受"再教育"

但是四天過後

我只能說   "放屁"

是誰說像渡假很輕鬆的啊

現在國軍的口號是

『精實動員整備   厚植後備戰力』

除了實彈射擊外  

竟然還要『全副武裝』

而且完全沒有室內課   

更別說看錄影帶睡覺了

比起以前現在的教召硬多了

到底這教召都在做啥吶

第一天主要就是報到

0800~1200是報到時間   現在不像以前

以前遲到也是跟大部隊一起解召

現在是遲到多久補多久

報到過程中   最令我印像深刻的是第一站   "安全檢查"

會詢問有沒有帶手機之類的   

要統一保管等解召當天在發還給你

但是到了第二站"教召注意事項"

宣佈的第一條竟然是

"講手機的時間為xx:xx~xx:xx"

那第一站的手機是收心酸的哦

害我還傻傻的交出去

報到完   由提早二天來報到的幹部

(P.S:好險當初沒升士官   不然要比別人多教召2天)

帶隊前往各連隊寑室

教召期間所需的裝備都整齊的擺放在床上

換完裝   剛好中午12點  

部隊第一次集合點名和分配職務

這是第二個奇怪的地方

我的專長明明就是T75班用機槍兵

竟然排一個火箭筒射擊給我

我的左右鄰兵專長是火箭筒射擊

確是排到班用機槍的訓練課程

搞不懂編制的人怎麼排的

一切就緒   準備進餐廳用餐

看到部隊的伙食   差點沒昏倒

爛到一個不行

部隊的伙食還是沒有改進orz

多帶一點錢吃營站的食物吧

午休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全副武裝取槍   參加編成典禮

太硬了吧   不就是編成典禮   幹嘛全副武裝

編成典禮有一部份是   "軍法教育"

重點在強調   我們現在的身份是"現役軍人"

犯的罪會加重刑罰

編成典禮在酷熱的太陽下終於結束了

應該可以休息了吧

哇x!   直接帶到第一站操課場地   馬上進行操課

有沒有這麼精實啊~~~~

原本以為吃完晚飯就沒事了

竟然還要集合寫資料

一直到21點多   才有時間洗澡

22點就準時就寢囉   第一天結束

說實在的10點就寢

對我們這種習慣2、3點睡覺的人來說

實在是一種折磨  

偏偏手機又傻傻的交出去了

而且睡大通舖實在是很悶熱

在床上一直翻來翻來去

好不容易睡著了

卻聽到一個以經接近忘記卻又熟悉的聲音   "部隊起床~~"

有沒有搞錯啊   我才剛睡著吶= =a

看一下手錶   天哪!5點半   orz

一早太陽就很烈

為了因應第三天的實彈射擊

第二天都在草坪頂著烈日上課

射擊預習一系列課程由早到晚

接著第三天的重頭戲上場   "實彈射擊"

這是教召課程中我唯一覺得有意義和有趣的

比較可惜的是不能打T75班用機槍…

左線預備   右線預備   全線預備~~~

碰碰碰碰~~~~   一系列槍聲響起

可能是大家太久沒打靶了吧   一堆人挖地瓜

滿多人是隨便打打  

6發子彈瞄都沒瞄

輪到我時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瞄準  

一發一發慢慢的打

正因如此   我似乎命中滿多發的  

因為結訓時我有拿到"合格証書"

這是要打靶有合格而且其他專長測驗也合格的的人才有的

第三天晚上   想說

該填的資料都填了  

最重要的實彈射擊都結束了

應該沒事了吧   那就錯了

天殺的還要看什麼"愛國教育"錄影帶

真會利用時間...

最後一天早上其實滿無聊的

就是上核生化   還有看"安妮"被急救

中午就開始裝備繳回

換回便服準備領錢解召囉

如果你有車的話   相信我   開車去教召

決對是正確的選擇   雖然搭火車不用錢

但是解召時一大堆人一起出營區

光擠上公車或火車就要一段時間吧

等你擠上火車   我搞不好以經開車回到台北了

都精實了這麼多天  

如果一解召就可以回自己車上吹冷氣

以最快的速度離開傷心地不是很好嗎

所以強烈建議   "開車去"

最後   還是感謝國家給我3千多的薪水

但是辦教召真的很花錢

而且個人覺得沒什麼意義

唯一的好處是可以實彈射擊和交到不少新朋友

但我可是很誠實的在納稅吶

不要再浪費錢在這方面啦

把錢拿去搞經濟   辦教育不是更好嗎

P.S:零錢多準備一點    投販賣機買飲料   決對是你最常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森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